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理想与现实——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考研分享会
 

 

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自我,更清晰地规划未来,更精准的备考复习,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德馨书院于1024举办 “理想与现实”——艺术考研分享会活动。活动邀请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彦青博士为准备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做了考研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吸引了本科各年级90余名同学参与。       

/private/var/folders/sm/47w_x5vn4pj5dxpgnqjq3yy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hotoedit2/20221025002129/temp.pngtemp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庄葳老师向大家介绍并感谢陈彦青老师的到来,以及现场所有同学的热情参与。接着,由陈彦青老师就2023年考研大形势为同学们做讲解。针对目前考研群体,结合艺术类硕博招生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依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学习任务的统筹规划。就目前而言,虽然考研趋于白热化阶段,但仍然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陈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展开交流。就考研动机来说,希望同学们并不是盲目从众,而是自身内驱力导向的结果。考研贵在坚持,进入研究生的学习更需要实事求是,陈老师介绍自己研究生期间一直坚持写作和阅读的习惯,使自己形成一套独立的看待事物的方法,并发展成适用于自己理论研究的方法论,以此来鼓励大家在将来的学术生涯中,要学习方法论的研究工具,但不局限于已有的研究工具。要培养问题意识,突破限制去发现最适合自己课题的研究工具,同时搭建自己的方法论体系。从问题最基础最本质的角度出发,一步一脚印为自己每一个阶段的学习做好积累。

 

 

/private/var/folders/sm/47w_x5vn4pj5dxpgnqjq3yy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hotoedit2/20221025003446/temp.pngtemp

 

最后,对于考研准备阶段,陈老师分享了自己关于公共课和专业课学习的备考过程。强调考研需要持久力,同学们要放平心态,把握节奏。起点并不能决定终点,希望同学们能够为自己的目标持之以恒。


/private/var/folders/sm/47w_x5vn4pj5dxpgnqjq3yy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hotoedit2/20221025003911/temp.pngtemp

  

/private/var/folders/sm/47w_x5vn4pj5dxpgnqjq3yy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hotoedit2/20221025004530/temp.pngtemp

 

此次交流会气氛热烈,参会同学积极沟通交流。通过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和清晰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方向,为大学阶段学习和今后学业发展提供了有益指导。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不减,提出众多关于跨专业考研、院校选择、专业选择、时间安排以及考研调剂等问题,陈彦青老师对此一一进行解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