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术月系列讲座之三——“视觉的偏移—一个人的绘画经历”
 

 

    2022530日晚上,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活动月系列讲座第三场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演讲厅如期举办。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彦青老师担任学术主持,杨培江老师以“视觉的偏移—一个人的绘画经历”为题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演说。

 

 

讲座围绕杨培江老师从1985年至今的多个创作阶段,从艺术家的角度分享个人创作心得,通过五十幅作品讲述了不同阶段的思考和困惑,将彼时彼地的“在场性”记录确切传达与现场听众。

杨老师告诉听众,近二十年间,其一直坚持乡野写生创作,足迹遍及惠村、金贝堂及隆都等地,题材主要涉及山村景象和乡土社会。从现场展示的系列作品中,听众可以清晰看到杨老师的创作轨迹,由最初单纯的乡土风景纪实转变至后来富有生活激情的世俗表达,再到当下虚构且真实的涂鸦,不变的是其准确又富有个性的视觉艺术语言。画面上错置并列癫狂的笔触和毫不含蓄的色彩搭配,杂乱而坦然、对抗又和谐,不但源于日常体验,也来自于日复一日的技术磨练。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男人, 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讲座尾声的互动环节上,杨老师与在场师生们分享了其对当代艺术的态度及实践,并对学生提出的艺术创作困惑和绘画观念问题作出详细解答。陈彦青老师最后总结:杨培江老师明显的画风和符号特征来自个人日积月累的投入与勤奋,希望大家能深刻体会艺术的本质和艺术家的独一无二。

 

文字 江奕山

图片 陈雨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